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2021年度“美好安徽智汇行”活动在淮举行

包信和参加 张永致辞

[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6-23 08:08:33 稿源:市传媒中心 ]
            

 

 

 

 

6月22日,省知联会会长、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琦率省党外知识分子院士专家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团,来我市开展2021年度“美好安徽智汇行”活动。市委书记张永陪同调研并参加项目对接会。

在当日下午召开的项目对接会上,对接企业负责人和专家代表发言。我市部分企业与有关高校、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张永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淮北市位于苏鲁豫皖四省交界,面积不大贡献不小,人口不多好人不少,拥有中华环境优秀奖、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众多“国字号”荣誉。当前,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扎实推进“一地两区一城”建设,着力构建以“五群十链”为核心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希望省知联会和各位专家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优势,继续关注支持我市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多提宝贵意见建议,推动我市科技创新能力再上新台阶。同时,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省知联会的沟通联系,强化服务保障,优化发展环境,努力实现更多科技成果在地方转化,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注入强劲动能。

包信和在讲话中指出,淮北市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良好,产业基础坚实,以陶铝新材料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近年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果。中科大将继续加强彼此联系和对接,紧密结合地方实际和发展需求,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积极谋划和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淮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助力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

王琦在主持会议时表示,省委统战部将发挥自身联系广泛的优势,不断凝聚党外知识分子智慧和力量,为淮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淮期间,包信和、王琦一行还实地调研绿金湖采煤沉陷区治理项目、安徽陶铝新材料有限公司,对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予以高度评价。

省知联会常务副会长高宗宏、副会长严建文,市领导周天伟、钱界殊、张力、金文、高维民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