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举办

张永主持会议并讲话 汪卫东到会指导

[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7-12 08:07:29 稿源:市传媒中心 ]
            

 

 

 

 

7月8日至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市委书记张永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汪卫东到会指导。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实地参观、交流研讨”的形式进行。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观了淮北地区第一个党支部——中共濉溪支部陈列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会上,大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深入交流研讨。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永指出,要深刻认识“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张永强调,要准确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力打造“一地两区一城”,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淮北篇章。坚持用好爱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淮北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张永指出,要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自觉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融入血脉、铸入灵魂。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不断取得斗争新胜利、打开事业新局面。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张永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抓好学习,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抓好宣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抓好贯彻,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全市中心工作相结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具体成效,助力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