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张永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及省有关精神 研究部署当前经济工作

[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7-29 08:20:35 稿源:市传媒中心 ]
            

7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张永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及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学党史、强动能、促一体”专题培训班结业式上的讲话、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全省民主党派换届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当前经济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全面跟进、积极对接会议部署的改革任务,聚焦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推动种业振兴、加快融入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等重点领域,研究细化具体举措,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把省委书记李锦斌的讲话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辅导报告,认真总结过去五年我市取得的工作成绩特别是美好安徽建设在淮北的成功实践,激励全市上下进一步坚定推动淮北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奋力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新征程。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呈现“稳固恢复、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既要看到可喜成绩,也要正视存在问题,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从主观上找原因,从工作中找差距,从措施上补短板,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奋力推动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会议要求,要优化产业结构,做大做强“五群十链”,既招引新项目又巩固老项目,既要数量更讲质量,推动产业结构迈向高端化;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大对重点项目的全过程督导,完善“四督四保”“四个一”推进机制,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强化“双招双引”,创新开发园区体制机制,围绕补链、延链、强链出实招、亮高招、谋新招,实现精准招商;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深入一线调研、逐个项目调度,提高经济运行调度的针对性、实效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举措,狠抓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民主党派换届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及省委关于民主党派换届有关政策要求,严格换届程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严明换届纪律,切实把换届工作抓紧抓实,为推动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