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张永在调研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8-25 08:19:23 稿源:市传媒中心 ]
            

 

 

 

 

8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张永深入濉溪县调研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力,副市长陈英参加调研。

在濉溪镇北关社区、蒙村,张永与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仔细询问社区、农村人员排查动员和疫苗接种进展情况,并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他指出,要坚持精准排查,深化“网格化”管理,确保摸清底数、掌握实情。要在宣传发动上再深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主动性,积极引导未接种群众主动接种疫苗。

在家家悦超市淮海路店、濉溪县城北菜市场,张永实地察看常态化疫情防控、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两码”联查落实情况。他表示,要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从严从细落实扫码测温、核验通行、通风消杀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在濉溪县融媒体中心,张永一行观看了疫苗接种宣传片,详细了解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疫苗接种情况。张永指出,要发挥好各级各类媒体作用,持续加大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引导群众消除疑虑,营造疫苗接种良好舆论氛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濉溪县及濉溪镇负责同志分别汇报县、镇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实际进行发言。

张永在讲话中强调,要全民动员。多措并举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形成铺天盖地的强大声势,积极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关心支持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要全面参与。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优势,把社会各界的力量全部调动起来,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要全力以赴。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导问责,想方设法做到无禁忌人员“应接尽接”。要务求全胜。吹响冲锋号,打赢攻坚战,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采取更加强有力措施,坚决按期完成疫苗接种目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永一行还前往濉溪县二中,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张力主持座谈会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濉溪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