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张永覃卫国调研市科创中心和淮北高新区建设情况

坚定信心鼓足干劲 争创国家级高新区

[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9-28 08:17:29 稿源:市传媒中心 ]
            

 

 

 

 

9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永,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率队到市科创中心和淮北高新区调研。市领导操隆山、周天伟、汪继宏参加调研。

推进市科创中心项目建设,是我市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着力打造人才集聚高地的重大举措,主要建筑包括商务政务中心、大数据基地、双创基地等。张永、覃卫国一行深入施工现场,仔细察看进度,认真听取汇报。张永指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施工现场精细化管理,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严把质量关、安全关,紧盯重要节点和关键环节,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建成投入使用。要科学合理利用空间,调整优化功能布局,积极探索运作模式,高标准建设企业服务中心,统筹做好各项工作衔接,努力打造精品工程、示范工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淮北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实际作交流发言。

张永在讲话中对淮北高新区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推动下,在历任市委市政府及高新区管委会的共同努力下,高新区建设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全市干部群众对高新区发展充满了期待。

张永强调,高新区管委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信心决心,鼓足发展干劲,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善“政产学研用金”创新体系,聚焦“五群十链”深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高质量做好涉企服务,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全力争创国家级高新区,为加快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创新淮北、实力淮北、美丽淮北、幸福淮北、效能淮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覃卫国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对接,提高工作的系统性、科学性和有效性,建好用好市科创中心,为全市创新发展提供重要支撑。高新区管委会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切实提升“双招双引”实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跑出发展“加速度”,助力更高质量转型发展。

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