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覃卫国在督查雨雪灾害防御、市场保供(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营造安全稳定节日环境 确保群众欢度新春佳节

[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29 07:59:44 稿源:市传媒中心 ]
            

 

 

 

 

1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一行前往车站、农贸市场、商业街区、大型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督查春节期间雨雪灾害防御、市场保供(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等工作,并向全市一线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祝福、表示诚挚慰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参加督查。

春运已经开始。覃卫国一行首先来到淮北火车站候车室、出站口等处,了解运力保障、旅客服务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沿途察看站前广场旅客乘车进出通道、出租车停靠站设置。他指出,要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维护好春运交通秩序,同时做好雨雪灾害防御工作,保证春运平稳有序。

在黎苑菜市场,覃卫国随顾客一道,亮码测温进入,并与经营户、顾客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价格涨跌和供需情况。在了解到市场内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后,覃卫国要求相关部门持续做好物资储备、市场监管、监测预警等各项工作,确保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南翔云集商业街内张灯结彩、节日氛围浓厚。覃卫国边走边看,察看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覃卫国强调,商业街要严把入口关,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真正为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负责。同时要做好消防安全的自检、巡查和24小时监控,确保市民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

家家悦帝景翰园店内商品琳琅满目、供应充足,市民自觉佩戴口罩选购年货。覃卫国向超市负责人了解超市的运营销售、货物储备、农副产品价格、防疫措施落实、消防安全监管等情况,叮嘱相关部门做好服务监测管理工作,强化市场保供运行,确保春节期间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努力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市政府研究室、市直相关单位及相山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