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覃卫国在参加市政府办公室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为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

“五个淮北”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3-28 08:23:15 稿源:市传媒中心 ]
            

 

 

3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政府办公室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面对面深入交流。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听取支委会年度述职报告和问题查摆情况通报。支部党员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进行民主评议。

覃卫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作出一系列新部署,市委、市政府高效率落实、高节奏运转,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压茬推进。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市政府办公室全体同志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勇挑重担、啃硬骨头,做到了服务高效、运行顺畅、保障有力,是市政府信得过靠得住的“参谋部”“智囊团”。

覃卫国强调,要筑牢“三道防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筑牢政治防线,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思想防线,确保在政治方向上不偏航、不迷向;筑牢自律防线,确保守住初心、守住小节、守住底线。要养成“三种习惯”,切实提高以文辅政的能力和水平。养成爱学习的习惯,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养成勤思考的习惯,多思考事关发展的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问题,多进行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谋划,确保在服务市政府决策上有的放矢;养成多实践的习惯,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聚焦“五群十链”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为民办实事、接访下访、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补短板、强弱项,清单式、闭环式解决问题,加快更高质量转型发展。要永葆一流精神状态、践行一流工作标准、争创一流工作业绩,解放思想、敢于创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三办三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五个淮北”添砖加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