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张永“六一”前夕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5-31 08:20:31 稿源:市传媒中心 ]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永来到部分小学和幼儿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祝福,并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谢意。市领导汪继宏、姜颖参加慰问活动。

踢足球、做面塑、写书法、跳啦啦操……在淮北市长山路小学,“阳光大课间”特色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看到张永一行到来,少先队员们热情地迎上前去,为他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学校有多少名学生?”“‘双减’效果怎么样?”张永与学校负责人边走边谈,深入文化大厅、报告厅,观看优秀作品展和孩子们精心准备的音乐快板演出,详细了解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办学历程、教育教学等情况。张永指出,长山路小学办学85年来,培养了一批批优秀人才,为全市教育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学校继续保持优良传统,坚持特色发展,引导孩子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好好学习、强健体魄、健康成长,长大后为党和国家奉献自己的青春、才华。

夏日阳光照耀下的杜集区实验幼儿园欢声笑语不断,孩子们正在参加各种有趣的庆“六一”活动,开心快乐洋溢在大家的脸上。“小朋友们,祝你们节日快乐!”张永饶有兴趣地观看幼儿足球兴趣小组赛、舞蹈《我是闪烁的小星星》,参观科学发展室、阅读室、美工创意室,与孩子们坐在一起做手工,并送上节日礼物。张永叮嘱幼儿园负责人,要遵循幼儿成长规律,继续做好“家园共育”工作,让孩子们拥有快乐童年、健康茁壮成长。

张永在慰问时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加快补齐教育工作短板,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委有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相山区和杜集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