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市政府召开第23次常务会议

研究环保、教育和文明创建等工作

[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15 08:12:41 稿源:淮北日报社 ]
            

5月14日下午,市长戴启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研究环保、教育和文明创建等工作。常务副市长朱浩东,副市长胡亮、陈英、王波,市政府秘书长梁龙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安徽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坚持把“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作为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的主抓手,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上下联动,集中攻坚。要明确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个清单”,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回头看”反馈问题改及时、改彻底、改到位。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

会议在研究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时强调,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教育提供根本保证。要创新教师管理体制机制,明确激励措施,培养选拔骨干,选优配强教师队伍,纵深推进教育综合改革。要提高教师地位待遇,关心关爱教师工作生活,增强教师职业吸引力。

会议在听取《淮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送审稿)》的汇报时要求,加强宣传解读,提高群众的法规知晓率、参与度,形成全民响应、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强化工作举措,严格执法责任,细化执法标准,明确执法程序,为《条例》落地实施做好充分准备。要通过《条例》实施,助力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基层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把文明“软环境”变为发展“硬实力”。

会议还研究了促进市辖区加快发展等工作。

淮北军分区司令员何志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香娥,市政协副主席王莉莉,市政府各副秘书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法律顾问列席会议。(首席记者 王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