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黄晓武在市委常委会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上强调

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检视问题整改落实

推动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党规落到实处

[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0-31 21:40:07 稿源:淮北日报社 ]
            

 

 

按照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10月3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市委副书记李明,市委常委参加会议。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黄晓武就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作发言,市委常委依次进行。大家对照“18个是否”,分别进行对照检查,有问题的逐条讲清楚,没有问题的当场报告。每位常委发言后,其他常委对其咬耳扯袖、提醒警醒。

黄晓武在讲话中指出,党章是我党的根本大法,学习、尊崇、维护、遵守党章党规是每个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举措。市委常委作为全市的“关键少数”,必须切实增强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章党规的重要论述,做学习贯彻党章党规的先锋和表率。

黄晓武强调,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学习遵守党章党规,真正做到主动学习、坚定执行、忠实捍卫。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终身课题,把党章党规作为立身立言立行之基,坚守党性原则,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见成效,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维护党章党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黄晓武指出,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持续深入检视问题,真正做到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融入平常。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对照党章党规,找准短板、深挖症结,真正将问题查准找实。建立长效机制,认真抓好会议成果转化,以整改落实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黄晓武强调,要以学习贯彻的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开展,真正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担当作为。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把党章党规各项规定落实到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全面从严治党上,更好地推动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

会前,市委常委自学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记者 黄顺 摄影 岳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