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黄晓武在淮海实业集团调研及座谈时指出

围绕既定目标抓党建推“三化” 市企协同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

[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13 09:17:30 稿源:市传媒中心 ]
            

 

 

 

 

3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黄晓武,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率队前往淮海实业集团调研,并与集团董事长童伯根、总经理汤忠喜等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浩东,副市长高维民参加调研及座谈。

双方通报市企发展情况,会商企业当前发展需要解决的具体问题,谋划长远发展,共话美好未来。

黄晓武在座谈中指出,淮海实业集团奋力渡过煤价断崖式下跌难关之后,2016年迈开大步开始了二次创业的征程。企业坚持党的建设主责任、开放合作主旋律、绿色发展主色调、改革创新主动力、经济管理主目标,发展的方向更加明确、主业更加明晰、干部职工信心更足。尤其是2019年实现经济发展效益向好、效率向好,销售收入、资产总额双超百亿元,资产负债率近年来首次低于60%、首次跻身省属企业年度经营业绩考核A级企业行列。成绩来之不易,令人振奋。

黄晓武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淮北建市60周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做好经济工作十分重要。企业的成功就是对淮北经济发展的最大贡献。淮海实业集团当前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按照既定发展思路,推进机械制造产业智能化、建筑建材产业绿色化、现代服务业品牌化,抓即期、谋长远,力争取得新的更大进步。

戴启远主持会议时指出,市委市政府、各级各部门将继续全方位、全力支持淮海实业集团做大做强,市企协同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希望企业“近期出力、远期出彩”,当务之急一企一策提高复工达产率,同时抓住机遇积极谋划申报项目,做到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双手硬”。通过招商引资、技改升级、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和谋划整体上市,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童伯根表示,淮海实业集团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2020年集团将牢记国有企业的政治、经济和社会责任,紧盯全年发展目标不放松,改革创新、开放合作,积极融入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市企同频共振,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

朱浩东、高维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企业下一步发展及具体问题提出工作建议。(记者 黄顺 摄影记者 岳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