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黄晓武在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效

[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13 09:24:27 稿源:市传媒中心 ]
            

 

 

 

3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指挥长黄晓武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发生的重大变化,研究我市下一步防控工作措施,强调要按照外防输入要求,坚持科学高效的疫情防控机制,严防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戴启远,省疫防专业指导组组长冯书礼,市领导李明、朱浩东、顾文、李加玉、张力、陈英、高维民,市政府秘书长梁龙义参加会议。

会上,市卫健委、市经信局、市公安局、市应急局分别汇报了全市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境外人员来淮管控、疫情重点场所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各县区委汇报了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场所(集中隔离点)防控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冯书礼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淮北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有效有力,各部门通力合作、齐心抗疫,防控工作取得非常显著的成效。下一步,要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和良好的状态,明确工作的重点目标,抓好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管控,持续巩固防控工作成果。

黄晓武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委、市政府坚定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第一时间组建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实施最严管控措施,全力以赴防输入、防扩散、防遗漏,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序恢复正常生产和生活秩序,取得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阶段性成效。

黄晓武强调,外防输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要加强对境外和疫情重点地区来淮返淮人员的排查管理,强化联防联控机制,抓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我市不出现输入性病例和二代传播病例。

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吴永生  摄影记者 岳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