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加快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合作共建暨全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黄晓武在淮北分会场现场推进会上宣布项目开工

[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7-12 17:42:44 稿源:市传媒中心 ]
            

 

 

 

 

7月11日上午,我省举行加快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合作共建暨全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淮北分会场设在烈山区人民医院新院区项目建设现场。市委书记黄晓武在淮北分会场现场推进会上宣布项目开工。市领导覃卫国、方宗泽、谌伟、周天伟、顾文、张力、陈英参加现场推进会,并观看烈山区人民医院新院区项目、全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展板。

2020年我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重点项目16个,总投资44.05亿元。此次开工的烈山区人民医院新院区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占地53亩,总建筑面积4.5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医院综合楼、康养中心、附属用房及其他配套基础设施等。

黄晓武在开工现场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同心战“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复工复产有力有序推进,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建设烈山区人民医院新院区等公共卫生项目,是针对这次疫情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着力堵漏洞、强弱项的有力举措,也是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着力稳投资、强动力的具体抓手,更是着力惠民生、防风险的责任担当。

黄晓武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便利、创造条件、强化保障。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要求,市卫健委、市发改委等市直部门要在疾病预防和救治、疫情监测和应急等重点领域,整体谋划,系统实施,加快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烈山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项目施工单位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精心组织施工,争取项目早日建成使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在主持现场推进会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政府秘书长赵德志,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以上活动。市卫健委负责人介绍我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烈山区政府负责人介绍烈山区人民医院新院区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