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淮北先锋网 > 先锋头条

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等事项

[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7-12 17:44:23 稿源:市传媒中心 ]
            

7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举措。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深化重点领域安全整治,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安全”的政治责任,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极端负责的精神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切实维护好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突出企业主体责任,织密拉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要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广大市民安全生产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建立健全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企业安全技能防护学习培训,提升企业的安全生产水平。要在监管模式上求创新、求实效,用好信息化、智能化等现代化监管科技手段,推动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更加高效。要紧盯煤矿、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和汛期等关键时节,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治理,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不断提升我市应急管理救援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