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财政局(国资委)赴刘桥镇任圩村调研

[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8-23 09:19:24 稿源:市财政局 ]
            

 

8月18日上午,淮北市财政局(国资委)党组书记、局长(主任)王祥顶带队深入刘桥镇任圩村调研财政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并走访慰问市财政局(国资委)第八批驻村干部。

王祥顶一行深入任圩村就业帮扶车间,与企业面对面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及吸纳劳动力就业等情况,对接企业需求,精准提供服务。随后,实地查看了驻村工作队的办公场所和生活场所,询问了解驻村干部日常生活食宿等情况。

座谈会上,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汇报了任圩村集体经济发展和驻村工作队工作进展等情况。王祥顶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并就任圩村乡村振兴建设以及下一步发展思路提出了意见建议、对财政选派干部提出了更高要求。

王祥顶指出,一要“真融入”。驻村干部要在刘桥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融入村两委融入老百姓,多走访多交流,第一时间熟悉村貌了解村情,与村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二要“守纪律”。驻村工作队要严格遵守选派工作纪律,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强化作风建设,自觉服从镇党委政府领导,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树立选派干部良好形象。三要“谋发展”。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珍惜三年时光,沉下心来为村谋发展、为民谋幸福;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主动思考,积极谋划,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圆满完成选派工作任务。

市财政局(国资委)党组成员、驻局(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田跃全,局(委)办公室、人事教育科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